【阿公夜談】【阿公觀點】聊聊 UBER 吧~

又到了夜深人靜,好啦,夜也沒多深,才晚上11點15分,最近剛好都在忙受訓實習,好不容易有個時間,可以來聊聊最近關注的事情了~
就來聊聊 UBER 我對他的想法吧...


關於 UBER 畢竟也搭了幾次
乘車感覺上都還算是不錯
以往都是搭北部的
今天剛好有在台中有叫到
又剛好有這一連串的修法議題
就來說說關於學生我的想法

對於學生而言
哪裡有優惠有新的事物就會去嘗試
在UBER叫車的時候
我們輸入搭乘目的地
會根據距離事先報價
再來選擇是否要搭乘
所以對於搶客
這真的是市場所趨
我需要我就叫車
我不需要我就攔車或者改其他交通工具
大不了我用走的嘛
都走過忠孝東路一遍了
騎過忠孝東路六遍了
什麼距離都還好

在搭乘感覺上
沒遇過闖紅燈跟開快車
幾次搭乘遇到的司機都不錯
但是關於計程車
就在路上看到過連闖兩個紅燈
還有違規紅燈右轉
不顧乘客在車上
停等紅燈不斷往前滑行
為的是要搶快趕快賺下一趟吧?

不然一上車不顧客人是否想聊
就一直灌輸司機的政治理念
越講越激動
這點在 UBER 很明顯有好的地方
如果不是乘客開話題
司機很少多跟乘客過問什麼

而且事後還能
乘客給司機評分跟司機給乘客評分
在一個互相尊重的時代
一個算是運輸服務業來說這是很重要的
為了安全可以分享行程給家人朋友
一同來注意行車動態

對我來說
目前自身根本不會考慮攔計程車
也不是要消滅計程車
而是
計程車要思考怎麼去改變
而不是一昧地改法條
讓自己地位穩固
只是斷送讓自己進步的動力
誰不想看到
客人座進來 攜手載出去
大家一起發大財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